学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会新闻 >

河南省农业工程学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1-11-19 18:24    浏览次数:
       11月19日,河南省农业工程学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在郑州隆重召开。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邓洪军,河南农业大学副校长尚富德,河南省工业与信息化厅科技处处长王磊,河南省农业厅能源站站长张春雨,河南农业大学科技处处长焦有宙等领导和嘉宾莅临了会议现场,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工程学会荣誉理事长汪懋华,中国农业工程学会执行秘书长王应宽等领导和嘉宾以线上视频参会形式出席。与会的还有河南农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院长胡建军教授以及线上线下参会的130余名会员代表们。
       会议开幕式由学会党委书记徐广印同志主持,工作人员宣读了《河南省科协党组关于成立中共河南省农业工程学会党委的批复》。
       河南省科协副主席邓洪军致开幕词,他指出河南省农业工程学会自开办以来,为振兴农业,实现我国农业现代化做出重要贡献。未来当紧抓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机遇,谱写新时代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并预祝大会顺利召开,取得圆满成功。
       河南农业大学副校长尚富德首先介绍了河南农业大学发展历程和现况,并表示,河南农业大学作为学会的依托单位,将继续重视和支持河南省农业工程学会的发展,愿与学会携起手来,为河南乃至全国农业工程人才培养作出更大贡献。
       中国农业工程学会执行秘书长王应宽以视频连线的形式向代表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总结和肯定了河南省农业工程学会以往取得成绩,祝愿河南省农业工程学会以此次大会召开为新起点,发扬优良传统,更加鲜明的坚持职责定位,积极推动河南省农业工程化发展,有效的促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和乡村振兴。黑龙江省农业工程学会、安徽省农业工程学会和河南省机械工程学会等兄弟学会也纷纷发来贺信。
       开幕式上,汪懋华院士以《走向新征程我国农业工程科技创新发展的思考》为题作了大会特邀报告。他对世界与我国农业工程学科的发展历程进行了回顾,并介绍了未来农业工程学科发展方向,对智慧农业系统集成体系的发展表达了殷切期望。
       大会审议通过了河南省农业工程学会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河南省农业工程学会章程》修改报告、选举产生了学会第四届理事会及领导机构。朱永达教授当选荣誉理事长,张全国教授当选理事长,胡建军、姬江涛、惠延波、郑国清、李文哲、周福君、杨宾峰、郅英武、刘恒军、张真豪当选副理事长,王振锋当选秘书长,余永昌当选执行秘书长。
       最后,学会第四届理事会理事长张全国教授做了总结讲话。他指出,河南省农业工程学会凝聚了老一辈专家的心血和智慧,学会自1987年创建以来,始终致力于农业工程领域的研究和实践,为我省三农事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新的历史时期,新的使命担当,河南省农业工程学会将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的光荣传统,继续以促进农业工程学科发展为目标,以服务三农事业为宗旨,团结广大农业工程工作者,繁荣我省农业工程科技事业,促进出成果、出人才,为河南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做出新的更多贡献。